媒体人
写作者

恋恋真言



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收到一份表白,对方是比她小一些的南方男子。

认识并不算久,但对方心意坚定执着。爱情大过天的年纪,许下的承诺连自己都感动。她已无心恋战,却并非也不动心,南方男人的体贴细腻,温润如玉曾经让她在最好年纪一再沉溺,无法自拔。但终究还是单身到现在,成了小男生眼里“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只是时光依旧教会她看清了一些真相,关于诺言,关于永远。

大多数诺言说出的当下,说的人听的人都相信,愚人也愚己,犹如一起投入一场盛大的演出,落幕时才如梦初醒,而这已属幸运。怕只怕只是一人全情投入演出,一人冷眼旁观,幕布落下时,他早不知去向。

站在青春的两头,她觉得彼此只能对望,却无法涉河而过,牵手前行。于是只好回他,不是不相信你的感情与决心,只是你太过高估爱情的力量。

而关于诺言,能做的也只能是,当它是当下情感的表达,无需太过执着当真,因为一切关于时间的预言都是笑话,只有时间本身是真相。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