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
写作者

在初秋出发

状态不好的时候,对着电脑一下午,一个字也写不出。

最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憋闷。生活总是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不断有人和事出现问题,同样地问题重复出现,像个死循一样环横在面前。你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似乎除了离开没有其他办法。

那么离开,去了新的地方,就不会有新的问题吗?这么多年在不同地兜兜转转,内心早已冷淡厌倦,明白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给自己一点新的幻想而已。

下午接到莹的电话,倾诉种种困顿。我们的境况相似,却也都找不到出路。同样是敏感脆弱又好强的人,想要在这个庞大、冷漠的城市里谋生、谋爱。外壳坚硬,某些方面,又一直固执地保持着天真和脆弱。想要相信,却一次次失望。

最后讨论的结果只好是:出去转转调试一下心情吧,看过不同的风景人情,本来以为很大的问题,常常就会变小。能够有足够的能量去面对,更平静地去处理。

只怕出行的方法用多了也会渐渐失去作用,会发现自己的忍受期限变得越来越短,超不过两个月,就觉得在这个城市憋闷到无法呼吸。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应该是一种自欺欺人的逃避。因为问题并没有消失,它还在那里。

还是希望她旅途愉快吧,也希冀我们都将冲破这样的困境,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初秋,安好。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