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
写作者

年末的流水账

香港出差的晚上,在活动组织方混乱的安排中找信息、走前未安置好的工作不断有人催促,又不时收到邮件,通知新的工作安排和各种变动。

人在异地,心力疲惫,外扰内患交织下,我坐在酒店的床上一时间有点恍惚,不知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

然后就收到G的信息,问:怎么样,出差顺利吗?我答:很累。他说:嗯,觉得你情绪很低落。

彼时彼刻听到这一句话,情绪瞬间汹涌。

我于是顿了顿,试图换个话题。便说,也有好消息呀,和前任雇主的交涉总算有了进展,他们做贼心虚,补给了我们应有的福利和补偿。截图给他看微信对话,又说:我其实从没想过会遇上这样的事情,但在其他人无法指望的时候,只能自己去迎战,和那些丑恶、欺骗与不公。

他说:嗯。

我又继续说:可是,我怕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坚硬,让别人不敢轻视,却也无法靠近。你知道吗,新同事说我给人感觉很冷。

他说:可是我看到的你,大多数时候都柔软的一塌糊涂。

是吗?

好像连我自己都忘了柔软起来是什么样子。生活没有给我一直保持白纸般简单与天真的机会,异乡的生活与独自打拼练就了层层防备与机警,就像看过的一篇文章所说:心有多软,壳就要有多硬,不然漫漫人生路如何走的下去。虽然深知这无数的盔甲只不过是为了坚守最初对美好的一点向往与坚持,虽然内心里明白自己其实从未改变,但别人眼中的你也许早已不能同日而语。

又到年末,各种矫情感慨一如既往纷沓而至。

这一年过的很起伏,也许是又长了一岁,也许是种种际遇让我对很多人、事、物有了新的看法。许多曾经看重的变的不再那么重要,而许多被忽略的,想要开始好好珍惜。

但终归感谢所有好运与噩运吧,变故是考验,让人撕下面具,看清真相。

感谢所有的欺骗与离弃,感谢无助与迷茫,感谢无数个未眠深夜的自省,因为这好过盲目无知的乐观。

感谢平坦,也感谢低谷。

生活并没有变的更容易,只是我们一直在变得更坚强。我想我还是会坚强下去吧,直到变成一座冰山。。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